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教授开放日】学业规划,助我启航——芶立教授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编辑:     点击数:

【教授开放日】学业规划,助我启航——芶立教授主题讲座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周“教授开放日”活动

 

我院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15:40在江安综合楼C105成功举办了第四周“教授开放日”活动。芶立教授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计划解读和学业规划”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更多是给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启迪。

 

芶立教授以本科生的规划为开台锣鼓,从“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使用现代工具”、“职业规范”等十二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毕业要求,旨在把同学们培养成材雄德茂的南金东箭,期望学生能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

芶立教授通过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课程分析,进而对大学各年级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大一大二注重学科基础,以自己的兴趣为其一因素来开展生物材料、医学仪器、医学图像和生物医学工程监管方向的选择;大三大四同学着重理论实践有机结合,坚持在实习、创新中提升自我。

正如康德所言:“凡是在理论上正确的,在实践上也必定有效”。芶立教授在介绍本科生学业规划后,接着举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特色----生物材料方向的实例。首先介绍了种植牙的原理、材料、车床加工材料工艺等,接着又对髋关节的材料进行详述,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未来有了憧憬和期望。

芶立教授引用的这句富兰克林·本杰明的名言:“告诉我,我会忘记;教我,我会记住;让我参与,学有收获!”提醒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如何学习。唯有以“学”这一个字为中心,以结果为最终导向,提高个人积极性,多与老师交流来解决问题,主动参与各项正能量活动,我们才能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在讲座的最后,芶立教授向各位同学们介绍了本学院杰出毕业生。有言曰:“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当一位位从本走出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展现在眼前时,这不仅让同学们有了学习的榜样,更是让同学们有了奋斗的目标。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芶立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明日之我们,必将胸中有丘壑,立马镇山河!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下一条:【教授开放日】医工结合,携手华西迈向世界一流——林云锋教授主题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