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荣获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初评和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民政部于今日正式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荣获5A等级。

据了解,参评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单位共105家,其中全国性社会团体57家,基金会43家,社会服务机构5家,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是此次参评唯一获评5A的全国学会。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是川渝地区唯一中国科协所属的国家一级学会,其前身是1996年在师昌绪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大力支持和努力下成立的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2011年经中国科协报民政部转国务院审批后,于2012年正式成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首任理事长张兴栋院士,名誉理事长师昌绪院士。四川大学为学会支撑单位。

生物材料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融合了材料学、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等多学科。多年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立足自身行业特色,始终坚持前沿学术引领,助力科技经济融合,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助力行业攻坚克难。一是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设立学术奖励、创办专业期刊、提升学科领域国际话语权。二是积极履行“科创中国”工作部署,服务企业需求,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科技经济融合持续发力。三是积极承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项目审查、成果评价、团标制定、科技咨询、行业培训等政府转移的职能,积极开展国内外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四是积极面对行业发展需求,充分导入专家智库资源,推动重大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应用。五是大力发展中国生物材料界与国际的合作交流,合作举办了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及系列性的亚洲、中欧、中美、中日等学术交流大会,建立了双边和多边合作关系,提高了中国生物材料界的国际地位。

四川大学作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支撑单位,为学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学会也立足自身平台优势打开了与国际生物材料界的沟通窗口,成为了前沿医工交叉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引擎。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将继续依托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平台,聚焦医工交叉,赋能生物材料创新,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产、学、研、医、用、监管、检验、投资全产业链,更好地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与行业领域专家学者携手同行,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地位,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告原文:https://www.chinanpo.gov.cn/xwxq?newsType=2351&id=17834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官网:http://www.csbm.org.cn/;微信公众号:CSBM_OFFICIAL


上一条:生医学院“名师讲堂”邀请厦门大学侯旭教授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中心博士后项目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