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经导管人工肺动脉瓣膜系统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编辑:     点击数:

人民网成都7月13日电 (王波)7月11日,由四川大学和杭州启明医疗联合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经导管人工肺动脉瓣膜系统VenusP-Valve®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

据了解,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团队与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产学研跨学科、跨地域、跨部门协同创新团队,建立了国际领先的新型微创介入人工心脏瓣膜系统研发平台,在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下,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经导管人工肺动脉瓣膜系统VenusP-Valve®,并于2022年7月11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该项目申请国家及国际发明专利近40项,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王云兵表示,该产品获批上市,将为国内急需治疗的大量患者群体提供更好的治疗手段。

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认为,全球领先的经导管自膨式肺动脉瓣膜的成功开发是中国原创性成果,也是产学研结合的典范。


新闻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李强强、高红霞 2022年7月13日

http://sc.people.com.cn/n2/2022/0713/c345509-40036480.html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大创成果以第一作者在线发表

下一条:开启国产人工瓣膜登陆国际市场先河!生材中心与企业联合研发的经导管人工肺动脉瓣膜系统获得国家药监局和欧盟批准上市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