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荣获2022年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第十位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编辑:     点击数:


2022年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获得215.3总分,较2021年上升3位,位列世界第10位。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36项权威学术奖项、180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31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团队负责人和正教授,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所在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透明度和质量,所有参加调查的学者都需要同意公开姓名和单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主要统计重要期刊论文数(Q1)、论文标准化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比(IC)、顶级期刊论文数(TOP)、教师获权威奖项数(Award)五项指标。


上一条: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大创成果以第一作者在线发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