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争做四有好老师

           ——党委中心组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编辑:     点击数:


2022年9月26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生物材料楼611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喜迎二十大,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田单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开展师德建设宣传的指导思想,强调了学院/中心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四有好教师”、争做“大先生”成为教师们的共同职业追求。接着,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进行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查处的科研不端案件(第二批次)等文件及师德失范案例的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在学习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是一个民族的根本事业,而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直接关系到学生发展和国家前途。要通过警示教育,高度重视典型案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断加强个人师德修养;在工作中,也要始终以弘扬高尚师德、忠诚人民教育为己责,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因材施教。

学院党委中心组通过定期开展师德失范案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使教职工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体会,不仅坚定了作为教师的理想信念以及责任感、使命感,也再次明确了师德底线。学院/中心将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引导全体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上一条:凝心聚力奋斗 勇毅谱写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教育教学中心召开新学期本科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