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蛟龙出海乘云起,苍鹰翔天踏浪飞——记生医学院参加2022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编辑:许秀娟     点击数:

蛟龙出海乘云起,苍鹰翔天踏浪飞

——记生医学院参加2022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

20221021日星期五,我校举办了2022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此次运动会设置了100米、跳远、绕杆踢球射门、抛球入筐、毛毛虫竞速、跳长绳、迎面接力等项目,这不仅是对老师们体力与智慧的考验,还是团结与协作的比拼。我院老师以极高的热情参加了诸多项目,凭借自己的实力与团结,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与成绩的双丰收。

100米:

一声枪响伴随着秋日的暖阳,100米的比赛开始了。老师们如同离弦之箭,与时间争分夺秒。一声声加油,一声声呐喊,化为了冲刺时滴落的汗水,争分夺秒只为了最后的冲刺。当终点白线被踩在脚下的那一刻,参赛老师已经成为突破自我的胜利者,不管结果是如何,他们的魅力和风采早在众人心中永驻。 

   


             


铅球:

只见古薇老师把重重的铅球架在锁骨上奋力一掷,那平日里笨重的铅球从手中出发,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完美落地,在竞技场上留下一个精彩的痕迹。铅球运动虽没有短跑竞速的追赶,没有长跑耐力的角逐,但铅球上凝集的是希望的力量,是永不言败的精神。

绕杆踢球射门(青年组&中年组):

绕杆踢球射门是一种很有趣的比赛项目,它不仅能够考验个人的运动协调能力,还能增强团队之间的凝聚力。绕杆是人对球的控制,需要老师们保证动作的质量和连贯性,射门时老师们也十分注意身体的重心和踢腿的幅度,努力控制球前进的方向和速度。不论是青年组还是中年组的老师,都沉着应战、一丝不苟、努力控制着脚下的足球,灵活穿梭在绿茵场上。

抛球入筐:

抛球入筐需要老师们将手上的球精确地投入面前的小筐内,不同于投篮,这里的小筐背负在队友的身上,这极大地考验了老师们的默契,老师们需要在心中计算出投掷的力度和高度才能保证小球顺利进入筐内,团队总计数的形式也给比赛增添了更多的配合。老师们一个接一个进球时开心的呐喊、差一点但绝不气馁的鼓励,化作了运动场上最美的交响乐。

男子跳远:

不长不短的距离,需要的是运动员全心的投入。吴老师在跳远的赛场上拼尽全力,速度、活力、激情在他身上尽情体现。哨起手落,他腾空一跃,在秋日下划成一条弧线。沙坑里的脚印不论深浅,不论远近,都是为目标奋斗了的结晶。

毛毛虫竞速:

毛毛虫竞速,也称为旱地龙舟,比赛的是老师们之间的配合性与协调性。老师们步调一致,驾驶着一条四米长的笑脸毛毛虫,喊着“一二一,一二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脚步,欢快地跑向终点。欢笑声持续回荡在操场的上空,老师们和观赛者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大家好似忘记了比赛,全身心地享受着阳光、运动和合作。

跳长绳: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气氛热烈。绳子被老师们抡得呼呼生风,划破了空气,刺破了秋阳,打得地面啪啪直响。老师们灵活地穿梭在绳间,精神抖擞、身轻如燕、动作敏捷,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挥动的长绳如银蛇般飞舞,跳动的老师们如燕纷飞,场边队员们的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变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迎面接力:

720米的距离,被划分成12份,每60m用一根小小的接力棒连接起来。这是最刺激的比赛,时间在流逝,赛道在延伸,心脏在跳动,热血在沸腾。老师们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般耀眼,拼尽每一份力量把胜利传到下一个人手中。蔚蓝的天空下,划过的是老师们矫健的身姿;热闹的操场上,踏过的是老师们坚定的步伐。胜与败并不重要,团结一心的精神才是比赛送来的最好奖品。

竞赛佳绩:

本次运动会,学院抛球入筐获得了全校第一名的佳绩;毛毛虫比赛获得全校第十二名佳绩;女子铅球获得全校第七名的佳绩!

 

运动会让我们看到了老师奋力笔耕之外的阳光和豪迈,平日里温文尔雅的老师们,在运动场上变得活力四射,加油声、欢笑声、鼓掌声响彻整个校园,每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本次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营造出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帮助老师们减轻压力,释放快乐,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培养团结、毅力等品质,使老师们的身心得到了健康发展,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当中去。生医学院的老师们展现了自身不畏挑战、奋发拼搏以及为团队奉献的优良精神,赛场上挥洒的是激情的汗水,阳光映照的是内心无惧的光芒,他们身体力行,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传递生医力量,奏响生医人的活力乐章!

 

上一条:赓续红色奋斗精神,踏上赶考新征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

下一条:学校“实验室安全交叉循环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