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中心组织新任授课教师试讲指导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编辑:     点击数:

2023年10月19日上午,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在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104教室组织了新任授课教师试讲,并由学院督导组尹光福教授、系主任芶立教授、学院黄忠兵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试讲指导旨在提高新任授课教师教学质量,帮助他们精心从教,努力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

宋旭老师以“医疗器械监管科学概论”为主题,对医疗器械监管的必要性和科学性进行了相关讲解,拓展了学生的相关知识储备。罗红蓉老师以“生物医学工程伦理”为主题,结合与主题相关的最新国家政策、社会热点新闻、案例分析及电影推荐,讲授伦理方面的知识点。蒲雨吉老师以“生物医学高分子材料”为主题,对生物医学材料中的常见分支——高分子材料进行了介绍,通过生活中常见的高分子材料的举例,启发学生对该类材料的思考,引入各类思考题,通过讨论的方式增加与学生的互动。

尹光福教授、芶立教授、黄忠兵教授对三位老师的试讲分别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课程思政、PPT制作、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程管理方面,给新任授课老师在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方面传授了许多经验。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院三位新任授课教师在本次试讲指导中向资深教师虚心求教,通过现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教学方法和技巧,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高质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全面坚持党的领导 筑牢科技强国之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兴栋院士讲党课

下一条: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荣获2023年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第六位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