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第十一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5日     编辑:     点击数:

11月24日,四川大学第十一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以“线上+线下”会议交流的形式在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荷兰等全球多所一流高校的11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了本次分论坛活动,并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兴栋,学院党委书记韩宇,学院院长/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学院副院长林江莉,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范红松、樊渝江,学院各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韩书记首先代表学院/中心对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分论坛活动致辞欢迎,他表示高水平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动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军,也是我们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的生力军。学院将继续秉持爱才、惜才、育才的理念,以人才强院为发展战略,为青年教师提供优质的学术平台、有利的科研环境和完善的服务保障!

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围绕了学院/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亮点工作、条件保障等多方面对学院/中心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期待和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与学院/中心共谋发展,一起建设更加优质的学科平台。

开幕式过程中,张兴栋院士还用自身的科研经历勉励青年学者们青年时期是思想最活跃的时候,要敢于创新,勇于尝试,抓住机遇,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一流学科及高峰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拥有良好的科研平台,欢迎各位青年才俊的加盟,共同助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学术报告交流阶段,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莱顿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学府的11位青年学者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围绕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跟与会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论坛最后王云兵院长再次对本次分论坛的参会学者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学院/中心对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学院/中心的热切期盼,本次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在读工程博士张庭超负责自主研发的经导管二尖瓣夹系统获批上市

下一条:余睽教授在ACS Cent. Sci.受邀发表评述 致敬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量子点的发现和合成”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