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编辑:     点击数:

2020914日下午,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硕、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研究生院水上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院长赵长生教授、党委副书记田单、副院长林江莉教授、副院长林云锋教授,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副主任范红松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等30余位教职工以及2020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119人(其中博士43人,硕士76人)参加了典礼。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致辞。尹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建设历程,围绕“学校为什么要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展开了深刻讲解,并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学院。尹书记从“感恩、担当、自强、诚信”四个方面,向全体2020级研究生提出要求和期望,倡导大家能知恩感恩、勇于担当、自立自强和恪守诚信,快速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贡献青春和力量。 

接下来,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以“树立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为题,回顾了我国研究生招生的历史,阐述了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将研究生阶段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通过树立明确的目标,投入充足的精力,开拓广阔的视野,积极和导师及师兄师姐交流,阶段性地总结成果,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向加入学院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历程,表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立,可以将分散在四川大学各学院的学科优势有力整合,对建成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具有重要战略作用。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工作,用优异的科研成果回报社会。

在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刘庆礼博士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感受,倍感时光的宝贵,并代表全体高年级同学,以“川大学长学姐哪家强?生医学院顶呱呱!”相邀,向新同学伸出了友谊之手。2020级研究生代表刘文琦也表示出对未来求学之路的憧憬,倍感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并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在全新的起点上开始全新的探索。

      开学典礼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学籍管理和安全教育,以及“开学第一课”教育等相关事宜。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迎新工作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