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我院尹光福书记主讲“感恩•担当•诚信•自强”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编辑:     点击数:

2020914日,值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之际,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以感恩·担当·诚信·自强为题,向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讲授了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分为四部分,尹光福书记分别从“感恩、担当、诚信、自强”四个角度,从高明的“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到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危难显担当,逆境显襟度;喜怒显涵养,行止显操行”到“文能兴国,武能安邦”,从莎士比亚的没有一种遗产像诚实那样丰富,失去了诚信就等于毁灭了自己到马克思的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引经据典,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倡导青年学生,要有强烈的感恩心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要练就具备担当重任的能力和敢于担当的底气,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要坚持学术诚信、恪守道德底线,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要自信、自立、自强,才能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也才能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书记寄语全体学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全体学生共勉。党课结束,教室里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同学们也在这次党课中受到了巨大的鼓舞,纷纷表示定当珍惜机会,奋发努力,做一个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一条:家书慰亲情| 给学院广大新生的一封信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