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幸福总相随”毕业研究生专题综合素质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6月7日上午,在2018级硕、博士研究生即将毕业离校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一场以“青春不散场,幸福总相随”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研究生综合素质课。

课上,首先由中心副主任范红松教授做了临别寄语和职业生涯教育。范老师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从自己身边的几则故事谈起,展示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既能够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又能够坦然面对挫折,智慧处理生活、情感和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发光发热,更好开启自己的美好人生。

接下来,年级兼职辅导员老师蒲雨吉副教授介绍了校情校纪有关内容。蒲老师总结了研究生就业情况,敦促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多途径、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精心准备,努力为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毕业期间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稳定与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中做出了具体的要求。此外,研究生教务秘书吴狄洋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临近毕业阶段的各有关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老师做了“研究生党史、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并借此拉开了本年级研究生参加“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网络视频培训的序幕。

田单老师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及各阶段要求,并结合“学史力行”和红军长征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还鼓励毕业班同学们用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各项学习资料的精彩纷呈,结合自己毕业季和过渡期的时间空挡,努力补好“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自己更好地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新的篇章。

本次综合素质课,充分体现了学院和中心领导对研究生同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全院/中心全体师生员工衷心祝愿每位毕业生同学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附:四川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课

该项课程是近年四川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和成才成长为主线的综合性的思政教育课程,聚焦提升研究生以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程根据不同学制,包括14-18学时的必修专题和不设学分的选修专题,涵盖形势政策、校情校史、校规校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教育、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劳动教育、心理健康、国家安全、民族与宗教、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法制与廉洁等多方面的内容。


上一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铸辉煌——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兴栋院士课题组团建活动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系与宗教所、吴玉章学院党校第15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