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人才招聘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生医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参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编辑:     点击数:

四川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在12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始终以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校训揽全球英才,以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聚天下智杰。学校正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吸引优秀青年的加入,积极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双百人才工程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生医论坛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是学校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旨在为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谋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对于前来的优秀人才,学校将提供优质的平台资源、优厚的薪酬待遇、充足的科研经费和完备的保障服务。除学校人才政策外,针对具体情况,还可与学院在薪酬、科研启动经费、科研用房等方面进行商议,进一步提高待遇。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是在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40余年发展基础上整合全校优势资源于2020年新成立的理工医交叉的学科型学院,是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联合会主席单位、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首任理事长和学会挂靠单位、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单位,以及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和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单位。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2002年教育部批准了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为一级全国重点学科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并列全国第四2019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全球第十2019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生物材料学会联合会主席张兴栋院士领衔,汇集了国家高端专家、杰青、万人计划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以及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部省级和横向项目300余项;发表SCI论文7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5项。

今天的川大生物医学工程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学院将秉承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川大精神,坚持加强基础、促进应用、追求卓越、服务健康的办学理念,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整体优势,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术大师与技术精英摇篮!


针对高层次人才特设岗位

1海纳特聘教授

岗位要求:

应聘者致力于学科领域内重大创新性、关键性学术研究工作,并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重大成果;有强大的科研团队组建、领导能力;具备统筹学科发展以及引领学科跨入国内一流水平的能力。

待遇条件:

1)围绕需求组建学术团队,配备工作助手。

2)视需求提供实验和办公用房。

3)妥善安排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4)国内一流医院提供专家级体检及其他相关高水平医疗服务。


2海纳青年学者

岗位要求:

应聘者应具有特别优秀的科研攻坚和技术创新潜力,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国内外公认的重大成就;具备统筹学科发展以及引领学科跨入国内一流水平的能力。

待遇条件:

1)协助组建学术团队。

2)安排科研所需的实验和办公用房。

3)协助安排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4)国内一流医院提供专家级体检及其他相关高水平医疗服务。


3特聘研究员

岗位要求:

应聘者应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在学科领域具有显著的学术潜力并已取得突出的学术成果;近5年在相关学术领域期刊发表具有突出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对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前瞻性构想,具备带领学科保持和赶超领域内国际先进水平的意愿和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岁。

待遇条件:

1)根据科研需要灵活组建学术团队。

2)灵活安排科研所需的实验和办公用房。

3)为子女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4)国内一流医院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4特聘副研究员

岗位要求:

应聘者应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在学科领域具有显著的学术潜力并已取得突出的学术成果;近5年在相关学术领域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对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前瞻性构想,具备保持和赶超领域内国内先进水平的意愿和潜力。原则上不超过35岁。

待遇条件:

1)灵活安排科研所需的实验和办公用房。

2)为子女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3)国内一流医院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针对具有突出发展潜力的人才专项支持:

双百人才工程

1双百人才工程A计划

2双百人才工程B计划

学校全面实施双百人才工程,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将提供优质的平台资源、优厚的薪酬待遇、充足的科研经费和完备的保障服务。

 

论坛安排

时间:202118

举办形式: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及网络平台开展学院学科介绍、学术交流、线上线下面试、一对一洽谈等。

申请条件

1. 年龄40周岁以下;

2. 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 申请者中业绩特别突出者可通过人才选聘计划直接聘任为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职务。

 

报名方式

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以下邮箱,简历命名方式请为姓名-学科方向-博士毕业学校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86-28-85468711

电邮:bmeoffice@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生物材料楼101办公室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招聘启事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