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本科教务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编辑:     点击数:

根据《四川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管理办法》(川大教〔2020〕56号)和《四川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结合我院实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行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推荐。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综合评定,做好免试学术学位型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的推荐工作。现就我院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有关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如下:

 

一、2021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程序

1. 推荐选拔阶段:完成候选人的申请、材料审核、排序和公示等工作;

2. 符合推免生条件的学生向本学院提出申请,并签署承诺书。承诺所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符合学术诚信规范;承诺严肃认真对待推免结果,如果被录取并且符合入学条件,则绝不浪费这一深造机会。

二、推荐生及推免条件

推免生须为我校本科生招生计划录取的2017级在籍在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和2017级在籍在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但不含进入吴玉章学院和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的学生(上述学生在上述单位进行推免),并符合下列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行为,未受任何违纪处分或违纪处分已解除。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学术发展潜力。

(二)成绩要求

1. 课程成绩的排名须列本专业前50%课程成绩计算采用第一次修读的成绩,补考和重修成绩不用于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成绩计算。

2. 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和水平,校内必修外语课程考试(含口语)加权平均成绩≥80分,或英语四级成绩≥568分,或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TOEFL成绩≥88分,或新GRE成绩≥310+4分,或IELTS成绩≥6分,或GMAT成绩≥600+4分(艺术类专业学生英语四级成绩≥425分,或IELTS成绩≥5.5 分,或TOFEL 成绩≥80 分)。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的,参照执行。

三、组织与领导

1. 学院成立2021届推免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全院的推免生工作的组织实施、接受考生咨询、申诉及处理工作。

 长:林江莉

副组长:田单

 员:尹光福、赵长生、林云峰、芶立、张劲

 书:陈艳雯、刘红萍、郝飞婷

2. 学院根据专业成立两个专家审核小组,小组成员原则上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小组1负责2017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创新能力及潜质鉴定和材料审核工作小组2负责2017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创新能力及潜质鉴定和材料审核工作。每个专家审核小组成员低于5

审核小组1组长:芶立;审核小组2组长:张劲。

四、推免综合成绩计算细则

1.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推免综合成绩计算根据附件《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成绩计算细则》进行。

2.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推免综合成绩计算根据《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细则》、《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推免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考核计分办法》和《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推免生社会实践活动及思想品德考核计分办法》进行。(具体见http://ee.scu.edu.cn/info/1018/5999.htm

五、推荐免试工作程序

1. 根据学校工作指南要求,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向学生预公布2021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细则和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2.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提交课程成绩、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及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填写《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申请表》、《申请人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成绩的认定表》和《申请人社会实践认定表》。相关材料统计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3. 由教务老师审核计算申请学生的课程成绩并公示,由学生工作组老师根据学生申请材料核实审查学生社会活动等材料的真实性,计算其社会活动加分并公示。

4. 开学第四周内,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学生的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材料进行审核鉴定(根据需要采取当面审核方式确定其最终得。然后计算每位同学的综合成绩确定排名,并予以公示。

5. 根据学校下达的推免指标及院内各专业(或专业方向)的指标分配,按照学院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和综合排名方案择优确定拟推荐上报名单,并公示10个工作日。

6. 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可以通过申诉渠道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反映。

 

六、有关管理事项

1、学院与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签订承诺书,获得资格者一律不纳入当年毕业生就业计划,学校不予办理出国等手续。

2、获得免试资格者如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将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2)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

3)取得推免生资格后有违法违纪行为

4)取得推免生资格后在毕业学年中所修必修课程(包括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考核成绩低于满分的80%(或B+);

5)体质测试成绩未达标。

七、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指标

专业

推免指标

生物医学工程

8(含1名学科交叉指标)

医学信息工程

7

 

八、申诉途径

在公示期内,凡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者,请以真实姓名向院推免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反映。申诉电话:老师028- 85465377;申诉邮箱:tiandan@scu.edu.cn。如有弄虚作假或作弊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推荐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如遇国家政策和学校政策变动,本实施细则将做相应调整。本实施细则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924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年秋季补退选和转专业同学选课事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