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四川省各类优秀人才

艾华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联合会Fellow;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秘书长。现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其中包括BiomaterialsJBMR-ARegenerativeBiomaterials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等。还担任世界知名材料领域出版社Acta Materialia的理事会成员,旗下有Acta MaterialiaActa Biomaterialia等材料学、生物材料领域的权威杂志。

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获医学学士学位(1991-1996)、于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学习获博士学位(1997-2002)、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做Research Associate兼博士后(2002-2005)。从2005年至今任四川大学教授。

专注于先进影像材料、药物控释体系、生物材料安全评价新方法的研究。针对现有造影剂灵敏度和安全性的关键问题,发展构建探针的新方法,并开发出具有临床应用前景的磁共振影像探针。这类影像探针在血管成像、肿瘤早期诊断、以及功能细胞的体内示踪方面都展示出很好的效果。所有成像工作都是在临床1.5T3T磁共振扫描仪下开展的。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并负责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子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研究。现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相关成果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Biomaterials等学术期刊上。

主要研究方向:先进影像材料,药物控释体系,生物材料安全评价新方法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学,材料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药剂学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610065

邮箱: huaai@scu.edu.cn;电话:028-85413991

 

 

下一条:王云兵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