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教授开放日】调节自我,助力成长——林江莉教授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编辑:陈艳雯     点击数:

20211014上午1015,我院在江安综合楼c503成功举办了第六周“教授开放日”活动。林江莉教授以“调节自我,助力成长”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业上的指导与启迪。

 

培养方案介绍

林老师从生物医学工程的内涵出发,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具体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学分和学科基础,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学科基础、必修专业课、限选专业课、任选专业课以及实验实践和相应的学分设置。同时,林老师还从课程设置方面和内容安排方面总结了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信息工程的不同点,使同学们对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确立了更加具体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学业学习指导

介绍完本科培养方案后,林老师给出了对大一新生学习上的宝贵建议。一是要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主要目标,围绕其进行多方面的努力。二是学会调节管理自己,做好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林教授着重介绍了精力管理,包含体能和情绪方面。体能对于学习和情绪的保障非常重要,要学会“适度”运动,要有一定的体力劳动,这是身心健康的有力保障,学习也才能更上一层楼。情绪方面,林老师举例说明了目前多种心理疾病,并列出了防范与治疗方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并管理自己的情绪。适度锻炼,适当体力劳动;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大道至简,回归自然;永不言弃,怀抱希望,这是林老师的寄语,并向同学们推荐凝聚了中华古人智慧的道德经,“顺其自然,无为而至,无用之用,方可大用”。最后,林教授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结语,鼓励同学们实践起来,一点一滴积累起来。

 

这次教授开放日以学业上的指导为主,让同学们对大学对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善于调节管理自己。希望同学们可以以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怀着积极向上的情绪,坚定不移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上一条: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尹光福书记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学生团队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