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编辑:     点击数:

12月2日,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在生物材料楼611会议室和网络平台同步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全球多所一流高校的8位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兴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范红松、樊渝江等学院和中心多位教授专家及领导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韩宇书记主持,韩书记首先代表学院/中心致欢迎辞,表示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动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军,学院/中心非常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将秉持爱才、惜才、育才的理念,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优良学术环境及优厚的工作待遇和后勤保障等。

张兴栋院士寄语青年学者,四川大学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点之一,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历经几十年的持续发展和深厚积淀,已成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在当前国家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阶段。青年学者们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抓住机遇,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国家的未来发展紧密联系,为祖国的科研创新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院长/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中心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特色亮点、及国内外影响力等,表示学院/中心将为优秀青年人才发展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条件保障,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让学院/中心成为青年才俊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接下来,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亚利桑那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8位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成果及未来拟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报告,并与在座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论坛最后,王云兵教授代表学院/中心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和青年学者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青年学者们再次发出热忱邀请。至此,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王云兵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