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编辑: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生物材料楼606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韩宇同志主持,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题,着重从“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二十大的主要精神。

他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已经充分证明: “两个确立”作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还紧密联系学校和学院实际,着重宣讲了二十大报告中专章单列的教育科技人才部分和相关部分中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以及发展生物技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健康中国等方面的新论述、新部署,有针对性地强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是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结合优势突出、特点鲜明的学院,理应为落实二十大的相关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相关贯彻举措,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张诚生动激情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韩宇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师生职工都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尤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张兴栋院士团队发现胶原水凝胶黏弹性可调控干细胞成软骨分化

下一条: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