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检验中心、余睽教授分别获得四川大学“巾帼建功立业”先进团队及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编辑:许秀娟     点击数:

 


在学校2019-2023年度巾帼建功立业先进集体、个人评选活动中,检验中心获得四川大学“巾帼建功立业”先进团队称号,余睽教授获得“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巾帼建功立业”先进团队和标兵评选,是校工会、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评选活动。活动挖掘我校女教职工学习型创新团队和先进个人典型,以“树典型、学典型”的方式调动广大女教职工学习先进、争创先进的积极性,促进女教职工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推动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努力为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做出新贡献。

2019-2023年度四川大学巾帼建功立业先进集体

—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

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团队主要开展基于监管科学的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研究,搭建一站式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为我国上千家企业和40余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品转化与上市提供了检测评价服务。近五年出具产品检验评价报告23000余份,为我国医疗器械进入国际市场出具英文评价报告4000余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团队在梁洁教授的带领下,勇担社会责任、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创新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方法学研究,提高检验检测能力,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顺利结题提供了技术支撑报告。制定和参与制定医疗器械国家、行业标准49项。目前具有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资质认定(CMA)授权能力109个项目,1390个参数。助力了50个创新医疗器械进入绿色通道,其中12个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在支撑监管和行业发展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2023年度四川大学“巾帼建功立业”标兵

——余睽教授

余睽教授,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千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余睽教授专注胶态半导体量子点成核与生长路径的基础研究20余年,提出了多步非经典成核路径模型,该“01”原创性理论模型,奠定了幻数团簇和小尺寸量子点的高效定向制备新原理。国际材料顶级期刊Nat. Rev. Mater. 对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三次获评四川大学年度十大基础科学进展。主办第十三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在国际学术会议担任组委会成员、分会主席。应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获得者Carolyn R. Bertozzi邀请,余睽教授撰写了关于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量子点的发现和合成的专文 “Commemorating The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2023 for the Discovery and Synthesis of Quantum Dots”


上一条:我院为2023年度新晋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举行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余睽教授在基础研究上取得进展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