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生医学院/生材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编辑:许秀娟     点击数: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今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审查资格:

报到时间:2023325日(周六)14:00-15:00

报到地点: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603教室

特别提醒:复试考生可凭网上复试名单(截图)或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进入校门。

2.笔试:

笔试时间:2023325日(周六)15:30-17:30

笔试地点: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603604教室

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笔试科目:按照招生目录提前选择一门科目进行笔试

注意事项:笔试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3.综合面试与英语口试(交叉进行):

面试时间:2023326日(周日)9:00-18:00

面试地点: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604606607611会议室

4.体检:

体检医院: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带11寸照片贴体检表)或四川大学校医院(仅限本校应届生)。

体检表交回时间:2023325日前

体检表交回地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科(望江校区生物材料大楼103办公室)或325日报到时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603教室提交

二、复试内容

笔试内容:按照本人选择的考试科目进行考试(参考书目见:http://bme.scu.edu.cn/info/1011/2707.htm

面试内容:个人陈述(3分钟以内),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个人陈述,考生需提前准备时长为3分钟以内的PPT(模版见附件),面试时演示PPT,包含内容:考生身份信息;本科学校、专业、毕业时间等背景介绍;外语水平证明、各类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展示。

三、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带学生证)以及本科成绩单(盖鲜章,应届生请准备前三年的成绩)。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凡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20233192200前(早于319日复试的,须在复试前一天),提交《2023年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照顾政策考生申请表》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scuyz@scu.edu.cn

凡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四、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00分,面试占100分,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总成绩计算的加权公式:S=S初试(百分制)*50%+S复试(百分制)*50%

考生按总成绩排序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总成绩,外语科目成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五、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另行通知。

六、咨询联系方式:028-85462402 杨老师

七、举报受理渠道:028-85465377 田老师

邮箱:bmeoffice@scu.edu.cn

地址: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办(生物材料大楼101办公室)

八、其他

请各位上线考生同学在31718:00前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及确认复试考试科目https://www.chaojibiaoge.com/U/url/7mew7syk,并尽快加入QQ群:“2023生医硕招复试通知群”,群号:714699741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316

 

上一条:生医学院/生材中心2023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生医学院/生材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