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学史增信,砥砺前行——尹光福教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编辑:     点击数:


2021418日下午15:40,在江安一教B407,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七周教授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为全体2019级、2020级同学带来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专题党课,引领同学们学习历史、汲取经验,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一、学史明理忆初心

在讲座初,尹光福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党史是国史的核心,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与经受挫折的教训,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有极大的指导作用。尹光福教授提出,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认清国情、坚定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改革共识。随后,尹光福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建国时期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艰辛过往,重走党与国百年来积极进取、不断发展的历史征程,铭记我们党对发展国家实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做出的巨大贡献,共同展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百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尹教授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使命,坚定理想,敢作敢为,不懈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把握前沿明方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只有脚踏实地地去做,才能使国家富强、社会安康。尹光福教授要求同学们始终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向往与追求同社会需求、人民利益相结合,使奋斗更具价值。结合到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学习,尹光福教授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诊疗技术与医疗器械的发展已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而这正是我们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强调,我们是诊疗技术发展、医疗装备创新的主体与中坚力量,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同学们需要具备广博的知识与超群的能力、把握正确的前沿方向,追求卓越、不断努力,才能不坠青云之志,借力扶摇直上。

 

 


三、追求卓越重行动

最后,尹光福教授聊到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尹光福教授十分重视大家的学习与日常生活,关切地了解了大家的学习与心理状况。谈及一些同学的消极思想,说道:“学海无涯不容稍懈,追求卓越持之以恒”,鼓励大家力学笃行、砥志研思,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有所感悟、汲取力量,在新时期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完成自己的蜕变与升华。

 


上一条:共学百年党史 共建红色支部--—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下一条:“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学生支部成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