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共学百年党史 共建红色支部--—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编辑:     点击数:

4月23日,学院本科党支部硕士二支部及博士二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的共建共学活动在工学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学百年党史,共建红色支部”为主题,嵌入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定制讲座,共上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课,观赏爱国主义红色影片《钱学森》。在场80余位师生党员从专题讲座中获取科研资源及方法,于百年党史的学习里感悟初心使命,被两弹元勋钱学森“十年两弹成”的经历所深深触动。


22F84


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魏丽敏同志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本次共建共学活动她针对我院学生在本科、硕士、博士阶段不同的需求,围绕学生自主学习、考研深造、学术资源分析利用及科技成果转化,有的放矢地推荐了图书馆的名师视频、考研考级等电子资源,说明了SCI、EI、ScienceDirect等外文数据库使用技巧,介绍了翻译工具及论文检测系统。同时,还介绍了图书馆学科联络馆员、知识产权及馆际互借等服务。

实际上,本次支部共建共学活动,在4月初就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对接。工学图书馆党支部通过与院师生代表座谈,获取了我们对图书馆资源、服务的需求,专门定制了本次讲座。我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涵同学反馈到:“讲座针对不同阶段同学们的需求对症下药,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便利。”



活动的第二阶段工学图书馆党支部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杜小军主讲了专题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党课从“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理清了党史的基本脉络,讲述了四史逻辑关系,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与规律。她激励在座的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智慧与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2020级硕士安鹏同学由衷地表示,“我感受到了祖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是党带领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挑战。我们应当以史为鉴,不遗余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活动的第三阶段师生在工学图书馆明远影苑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红色影片《钱学森》。影片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展示了钱学森诚挚的爱国情怀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国为重,家为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不仅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更是一位科技工作者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一个半小时的影片给予了观看影片的党员们深深的触动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员颜双同学的感悟最好地说明了这一点,他说道,“我们应该更好的放眼未来,立足当下,用知识去武装自己,报效祖国。像钱老那样,学有所成,用知识建设国家,为祖国打造一把锋利的宝剑。”



在共建共学活动开始前,学生党支部党员们还参观了图书馆“川大院士与杰出教授”展览、“52经典悦读”主题文献展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献展。



活动结束后,本科支部书记罗佳老师和硕士二支部书记王平老师表示这次学院学生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及红色观影活动,使各位党员同志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知识,加深了相关认识,坚定了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此为契机,从中有所感悟、汲取力量,在新时期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完成自己的蜕变与升华。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系与宗教所、吴玉章学院党校第15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史增信,砥砺前行——尹光福教授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