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川大红色基因”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党建特色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中传承红色基因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值此契机,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于2021年9月24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川大红色基因”的党建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特色项目资助,通过前往广汉党史馆,旨在学习地方党史,弘扬川大红色基因。为此,我们还特邀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凤志愿讲解员高亚秋同学全程参与。

9月24日早上7:50,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门口集合,支部书记李向锋老师强调,我们应牢牢把握“弘扬川大红色基因”的活动主题,不仅要积极主动地参观学习,还要将川大的红色故事——江竹筠(江姐)等川大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传扬出去。

(师生党员出发前在江姐纪念馆合影留念)

广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长江文明之源、改革之乡、航空之城。广汉党史馆是广大党员同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上午9:30,支部一行人抵达后,在党史馆刘豫老师的讲解下,师生党员分别从名城春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逐步领略了广汉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国共产党在广汉建立和发展的历程、广汉起义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带领下广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这座“地上三星堆,天上飞机飞”的城市的发展进程中,大家对党的伟大成就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鲜艳夺目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于心。

随后,师生党员一行同广汉市委组织部领导以及党史馆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首先,广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立对四川大学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李部长指出,中共广汉党史馆展现了历届中共广汉市委领导广大党员群众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广汉改革创新的光辉成就,展现了广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和未来的希望,希望大家能更深入地去了解广汉的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在广汉的成果。在交流过程中,李部长还为大家讲解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广汉精神,以及“敢想敢做敢担当,争优争先争一流”的新时代新要求,同时他表示生物与医药领域是广汉市“5+1”全面战略布局之一,希望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我院师生进一步交流学习。随后,来自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凤鸣志愿讲解队的志愿者高亚秋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红梅傲雪,不朽丰碑——追忆中华儿女革命典型江竹筠”的故事。通过讲述,同志们了解了江姐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学习了江姐追求理想、坚定信仰、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壮烈事迹。接下来,学院党政办主任许秀娟老师向党史馆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并对广汉市委组织部和广汉党史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进一步强调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研讨会的最后,学生党员们与李部长和党史馆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广汉党史馆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进一步从广汉起义与改革开放第一村等历史事件中,对广汉的红色革命事迹和改革发展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师生党员不仅把川大红色基因进行了弘扬,同时也吸纳学习了广汉的红色历史,了解了广汉的发展新内涵。

(师生党员与广汉党史馆人员合影留念)

下午2:00,支部一行人来到三星堆博物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在中国浩如烟海、蔚为壮观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博物馆现有两个展馆,第一展馆陈列金、铜、玉、石、陶等类文物,第二展馆陈列青铜文物。两大展馆陈列规模宏大,布局考究,揭示了三星堆文物的深刻内涵。一件件承载历史气息的文物如一个个线索点,演变过程即是一部鲜活的历史书,同志们紧跟讲解员的脚步,感受到了古蜀文明的神秘魅力,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璀璨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夯实同志们的“四个自信”。

(师生党员在三星堆博物馆合影留念)

下午4:30,师生党员经历了一天的交流学习满载而归。返程途中,支部书记李向锋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汉的发展历程,更是把川大的红色基因成功弘扬了出去,还感受到了三星堆文明和古蜀历史的演变,收获颇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研究生党员,同志们更要深切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四史落实到行动上。

本次活动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川大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师生党员与广汉党史馆的深入交流,实现将川大红色基因弘扬出去,把广汉红色故事承载回来。通过参观三星堆博物馆,感受古蜀人文气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川大红色基因,让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了时代更迭和历史演变。研究生党员作为新时代国家科技发展进步的储备力量,更要坚持不懈追求创新,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开学迎新生党员&红色电影展播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