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罗日方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中共党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双百人才,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

2015年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专业,2015年12月加入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聘为副研究员(破格)并先后于2018年、2020年破格成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

专注于心血管材料与植介入器械(血管支架、人工心脏瓣膜、人工心肺(ECMO)抗凝系统 等)表面功能化策略研究。基于植入部位微环境的特异性,研发具有环境适配特性的抗凝、抗感染、抗炎及促快速内皮化功能涂层,研究具有免疫逃逸及免疫调节性能的心血管植介入材料,并结合医疗器械临床面临的重大科学挑战,发展共性关键科学技术,着眼于相关临床应用问题背后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 Matter, Research, Biomaterial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部分团队成果实现转化。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承担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3项,并参与横向委托研发项目2项。指导“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四川省金奖、全国银奖,获“四川大学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称号”。担任Sci. Adv, Biomaterials, ACS AMI等期刊的通讯评审人。

主要研究方向:心血管材料与器械、生物材料功能化表面设计、天然和人造细胞膜材料的交互研究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滨江楼

邮箱:lrifang@scu.edu.cn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wang_yunbing/people/13615


上一条:雷洋

下一条:王启光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