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大创成果以第一作者在线发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编辑:     点击数:

2022717日,我院2020级本科生蒋济慈负责的大创团队科研成果“Identify Bitter Peptides by Using Deep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eatures”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在线发表(全文链接:https://www.mdpi.com/1422-0067/23/14/7877)。

苦味是大多数动物和人类趋利避害的信号,蛋白质的苦味往往源自苦味肽的存在。本文基于深度学习预训练神经网络特征提取方法,提出了一种机器学习的苦味肽预测方法iBitter-DRLF。文中使用特征融合及三种序列嵌入技术SSAUniRepBiLSTM,基于机器学习算法以构建多个模型。实验结果表明,深度表示学习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模型识别苦味肽的能力,实现了仅基于肽序列数据的准确预测。iBitter-DRLF对于改善药物摄入的依从性和推动营养开发有着积极作用,其网络服务器可在线获取

本文的通讯作者为该大创团队的指导老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吕志彬副研究员,第一作者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蒋济慈,第二作者为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林新旭,第三作者为华西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姜月琦。该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和省级大创《基于序列深度表示学习的苦味肽预测》的资助。


上一条: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荣获2022年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第十位

下一条:经导管人工肺动脉瓣膜系统获批上市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