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校“实验室安全交叉循环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组交叉循环检查”要求,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四个单位共同组成第三检查组,相互间展开了实验室安全交叉循环检查工作。

我院首先于10月14日下午组织对实验动物中心进行“分组交叉”安全检查,并于10月19日下午接受由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的安全检查,顺利完成学校交叉循环检查各项工作。

现场检查实验动物中心组图

10月14日下午3点,由组长田单(生医学院-分管副书记)、组员孟国龙(生医学院-安全秘书)、唐艳(高分子研究所-安全秘书)、丁雯雯(生物国重-安全秘书)等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听取罗海玻(实验动物中心-分管院长)和彭旭(实验动物中心-安全秘书)关于日常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贯彻落实的文字材料(包括资质制度、消防安全、安全培训记录、实验废弃物处置、日常查记录、会议记录、培训记录、实验室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责任书、重点隐患台账等)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随后进行实地的检查。检查小组着重排查了管控类危化品规范购买、使用、储存等、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记录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锅炉房和灭菌室

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及安全管理作业人员证

在10月19日下午3点,我院接受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的安全检查,由组长余洛汀(分管领导)、组员丁雯雯、唐艳、彭旭等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听取了田单(分管副书记)和孟国龙报告的关于日常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检查了相关的文字资料,老师们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并给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随后检查小组对学院/中心的八楼和三楼所在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废弃物的处置、危化品的管理和使用、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日常检查和会议记录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记录,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学院将根据检查结果认真的整改落实到位。

现场检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图

此次交叉检查,小组成员单位之间涉及领域相似,有利于体现出较高的检查效率,并能给出专业的建议,检查和被检查的单位都收获颇多。大家还通过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协作,通过相互“取经”,有利于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效率,切实保障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平稳进行,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上一条:蛟龙出海乘云起,苍鹰翔天踏浪飞——记生医学院参加2022年四川大学教职工运动会

下一条:铭记奋斗历程,弘扬伟大精神——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