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组建的“科创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服务团

获评2022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编辑:     点击数:

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授牌仪式。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所组建的“科创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服务团获评2022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秘书长、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艾华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常务副秘书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许秀娟作为学会代表上台领奖。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秀娟作为学会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是川渝地区唯一的中国科协所属国家级学会,同时也是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奠基成员单位、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生物材料创新合作平台成员单位。学会依托四川大学,秘书处设在学校望江校区。学会现有两院院士13人,拥有9个工作委员会、22个分会,涵盖骨修复材料、心血管材料、口腔颅颌面材料、眼科材料等领域,聚集了国内从事生物材料研究、监管、审评、检测、动物实验、临床应用、投资、生产等全产业链知名专家和企业家。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重要服务品牌,自启动实施以来,始终以数字平台为支撑,以试点城市为依托,以组织创新为核心,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2020年起,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积极贯彻“科创中国”工作部署并创立“科创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服务团。近年来,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与支持下,学会充分发挥医疗器械全链条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团专业化服务能力,充分激发产学研融合创新活力,聚力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新闻来源:https://news.scu.edu.cn/info/1135/41596.htm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下一条:张兴栋院士团队发现胶原水凝胶黏弹性可调控干细胞成软骨分化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