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编辑: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在生物材料楼611会议室召开。本次读书班邀请了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隆克平教授作学科建设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宇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王素霞作总结发言。学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隆克平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及人才建设现状,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分享交流了人才引育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隆克平谈到,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的一流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筑牢立德树人思想根基,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副院长林江莉汇报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现状,就目前存在的不足与隆克平深入交换了看法。林江莉提出,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部署,强化以人才为牵引的一流学科建设,奋力打造重要人才创新高地的战略主阵地。

韩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针对目前学科发展及人才引育方面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党员师生集中讨论并制定了初步方案。今天通过读书班的集中研讨交流,收获了很多当前学科建设中亟需的建议,我们将认真听取,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尤其对师生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事项中关切的问题更要着力加以解决,希望在今后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王素霞首先对本次读书班的集中研讨方式及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关键在于要引育一流的人才。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制定详细方案扎实落地,强化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深入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不断深化人才引育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的学术环境,多关心帮扶青年教师,营造充满活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梳理。对于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协同一体推进解决,让调研成果扎实落地,有效转化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学院举办“5G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奋斗 新的伟业:人才强国之一流课程建设学习会”主题教育暨教师发展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