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5G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编辑:     点击数: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
5G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专题学术报告

2023526日上午,学院在生物材料楼606报告厅举行专题学术报告会,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隆克平教授围绕 5G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做了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林江莉教授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与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共同探讨,亲切交流。

1 正在做报告的隆克平教授

隆克平教授首先从我国5G技术发展现状,优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5G技术的研究背景,同时围绕5G关键技术探讨了新型5G网络架构及灵活组网技术,阐述了包括超密集异构网络、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切片化、大规模天线阵列在内的5G通信可靠性增强技术,并介绍了我国在这些应用上的发展现状和优势。通过隆教授的介绍,在场的每位师生都对5G关键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同时对我国科技水平在5G通信中所处的地位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5G已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有了具体的应用,隆克平教授紧接着列举了5G技术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能源互联网、应急通信的部分典型场景的应用,通过这些生动的例子,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了5G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发展5G技术的必要性,它不仅是极大改善我们物质生活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社会和国家高速发展的必要途径之一。

最后,隆教授对5G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展望,并提出天地空一体化网络,太赫兹通信等5G应用的美好前景。在此背景下,5G 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将支撑传统产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管理服务等生产流程的全面深刻变革,促进各类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产业链、价值链的融会贯通。

2 讲座现场听报告的师生

在专题报告后,隆克平教授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隆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让大家收获颇丰。

5G技术既是当前最网络技术的热门,也必将在未来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信息学领域中发挥出日益增长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报告有利于加快我院学科发展同最新前沿技术的对接,对推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3 报告会后师生合影


上一条:四川大学张兴栋生物医学工程奖励基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