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学四史,守初心,铭记过往,吾辈自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团支部学四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编辑:     点击数:

20214月,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团支部举办学四史系列活动,通过参观江姐纪念馆、进行视频学习、举办知识竞答与研讨会等活动,带领学院19级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共同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体会革命与建设的理论与精神。

热血难凉染丹心

422日下午,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团支部组织19级全体同学前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参观江姐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了解了江竹筠等一系列川大校友的学习与实践经历,以及诸位革命烈士为共产党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与牺牲。

江姐等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给全体学生带来了格外强烈、深刻的触动与震撼。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川大人心里高高飘扬,我们必将牢记先辈们的伟大付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新篇。

图:同学们在江姐纪念馆前合影

图:同学们参观江姐纪念馆

开天辟地新征程

423日下午,团支部举办学习新中国史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全体同学共同观看记录新中国成立的系列影片,通过学习一系列珍贵的视频资料,切实感受了为了成立新中国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创业、筚路蓝缕。

图:同学们认真观看新中国成立纪录片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讨论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进行发言交流。历经近代的屈辱、走过贫穷、落后与战火,革命先辈们以先进的理论、顽强的意志与伟大的斗争精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新生。我们必将继承、守护和发扬好先辈们的革命成果,在新中国的大地上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改革开放谱新章

改革开放史学习活动以历史知识竞答的形式展开。团干部选取数十个代表性的题目展示改革开放历史上的重大节点、关键事件,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答题。在答题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史上的创举,是使中国人民走向富起来的伟大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巩固了有关改革开放的历史知识,进一步学习体会了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实事求是、努力奋斗的精神。

社会发展共理想

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活动以小组讨论发言的形式展开。同学们结成讨论小组,共享个人收集的学习材料,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小组讨论结束后,刘曦雨、刘祉悰两位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刘曦雨同学畅谈了社会主义发展中党所作出的创新性探索;刘祉悰同学总结了社会主义发展历史对当今中国发展的启示意义。两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是我们每一位马克思主义者代代相承的长远理想与奋斗目标,我们在历史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终有一日当将梦想变为现实。

图:刘曦雨、刘祉悰两位同学代表小组发言

历史是彷徨者的向导,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一个忘记历史的国家是没有将来的。我们要加强四史学习,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四史,守初心,铭记过往,吾辈自强。

上一条:共学百年党史 共建红色支部--—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下一条:情系夕阳,爱满天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关爱老同志主题志愿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