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工介绍

学生科工作职责及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编辑:     点击数: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学生工作组现拥有思政教师3名,坚持以学生为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氛围,提供优质服务。

 

学生科工作职责及岗位职责

 

一、工作职责

学生科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素质教育、发展辅导以及开展校友工作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如下。

1.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负责制订学生工作队伍的总体发展规划、日常工作规范及管理制度,组织学生工作队伍的培训和学习交流。

2.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3.学生素质教育:负责学生素质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组织管理学生实践交流活动,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建立和完善学生胜任力测评体系。

4.学生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学生安全管理网络,负责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及日常管理。

5.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负责学生心理素质状况的调查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6.学生奖励和资助:负责学生奖励及资助机制的建设,负责各类奖助学金以及各种困难补助及经费的评审、发放和管理工作,维护好学生正当权益。

7.学生就业工作:负责就业市场拓展,组织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8.校友工作:负责海内外校友的联络,承担校友相关管理工作。

9.完成学校、学院和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辅导员岗位职责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承担形势教育课等相关课程。

2充分掌握学生基本状况,认真落实辅导员基本工作要求,负责分管年级(专业)学生的日常管理,维持好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3.围绕学生实际,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做好学生的生活指导和发展指导。

4.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和班团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学生素质教育活动。

5.配合校、学院,完成好教改、学生评奖、评优、资助、选拔等各项工作。

6.做好学生成长发展辅导,组织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

7.指导学生党团支部、班级、社团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

8.重视分析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及时全面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