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铸辉煌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兴栋院士课题组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编辑:     点击数:

为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欢送2021届毕业生,2021年6月20日,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兴栋院士课题组全体师生在成都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团建活动。

在教官指挥下,全体师生不惧烈日当头,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

首先开展了破冰游戏,本轮游戏主要是破除队员之间隔阂,激发队员参与度和热情。在场所有成员被分为6队,在队长带领下,团队首先进行了文化建设。各队通过创建本队队名、口号和队旗,用文化凝聚团队,“红色军团”“天台山游击队”等各种不同意义的队名应运而生。紧接着,大家通过霸气的队形展示,展现了自己团队风采,激发队员士气。大家在本节游戏拉近了彼此间距离,增进了友谊和感情。

接下来是“水到渠成”,本轮游戏主要培养团队成员协作配合,体会融入团队合作的成就感。参赛6支队伍队员通过协作配合,将手中的PVC管连接起来,把水从起点运输到终点的容器中。活动过程紧张刺激,场面热烈,大家齐心努力,挥汗如雨,最终所有队伍顺利完成任务。本轮游戏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勇于拼博的精神,同时培养团结和谐齐心聚力的团队意识。

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接下来是轻松愉快的活动 “踩气球”,本环节游戏主要考验团队每一位队员自身协调和反应能力。大家在场地相互追逐,你来我往,全情投入到了游戏中,各种爆笑场面层出不穷。气球爆炸声、同学们的欢笑声和加油声充满了整个山间。

竞技类游戏结束,最后是最温馨的全场大合作环节——“共绘蓝图”。面对一幅等待上色的巨画,在场所有师生热情饱满,跃跃欲试。在温柔的背景音乐下,大家按照分工,齐心协力,将一抹抹的鲜艳色彩涂满整副巨画。在橘红色晚霞和山间阵阵凉风陪伴下,绚丽的色彩渐渐铺满了画卷。在张兴栋院士的带领下,课题组全体师生在巨大的画布前合影留念。

夕阳西下,所有游戏到此结束。张兴栋院士等几位老师为所有队伍颁发了精美的奖品和纪念品。大家相互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和体验,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山林间。

晚餐时间,2021届毕业生同学向课题组所有导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张兴栋院士、朱向东教授和樊渝江教授等老师再一次鼓励同学们,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越来越好。毕业代表着结束,也代表崭新的开始。同学们会常怀感恩之心,立志报效祖国,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棒,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为人类的发展进步而奋斗终生!


下一条: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幸福总相随”毕业研究生专题综合素质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