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学院/中心教学科研支部、博士二支部师生党员联合助力我校“开放日”趣味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编辑:     点击数:

2022年4月23日,四川大学“open day”亲子趣味科普活动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6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此次“open day”亲子趣味科普活动由高分子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单位的青年教师联合举办,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实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参与,现场可体验的趣味小实验达30余个,整个过程充满了大家的尖叫声与欢笑声。小朋友们在感受“魔法”的同时也领略到了科学背后的多项奥秘!

我院/中心教学科研支部、博士二支部师生党员联合助力,为本次趣味科普活动带来了多个精彩的实验展示。其中,博士二支部以藻酸盐与钙离子交联形成水凝胶为实验背景,让模具中流动的“颜料”与“水”相遇形成不同样式的“水精灵”。五彩斑斓的“水精灵”仿佛橙色的小螃蟹、蓝紫色渐变的雪花、又仿佛有黑色眼睛的豌豆射手、戴“头盔”的奥特曼……各式各样,五彩斑斓,激发起现场家长和小朋友无尽的遐想,受到一致的好评。

本次的趣味科普活动, 也是教学科研支部、博士二支部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举措, 师生党员们体现出较强的责任担当,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共同呈现出一场生动逼真的学术盛宴。活动尤其能够激发小朋友们内心对于未知科学世界的好奇,带着如初的热爱去不断探索属于科学的“星辰大海”,实现科学强国的梦想!

教学科研支部、博士二支部师生党员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照片

部分小朋友的成品展示




上一条: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暨“镜鉴自省”警示教育

下一条:“安全应急技能在身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同灾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