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铭记奋斗历程,弘扬伟大精神

              ——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编辑: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设立两个会场,分别组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近百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学院/中心全体师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为近十年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激动自豪。开幕会议结束以后,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了学习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指明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院/中心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工作中,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建组织员蒋青教授也谈到,本次工作报告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规划了未来十年的两步战略目标、路径及方法,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

青年党员代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秘书处晏梅老师在发表个人感想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里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怀抱梦想,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为学院/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党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铭记我党的光荣奋斗历程,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不竭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和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卓有成效。


上一条:赓续红色奋斗精神,踏上赶考新征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

下一条:凝心聚力奋斗 勇毅谱写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