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教授/研究员/特聘研究员

刘奇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编辑:     点击数:

 

 

 

教授,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医学人工智能分会委员,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口腔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1999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在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任教;曾在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医学图像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先后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美国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交流访问。

在教学方面,一直承担《数字图像处理》、《医学图像处理》的本科教学;《生物医学数学》、《医学成像原理》研究生教学。曾三次获得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奖,四川大学优秀教师,四川大学唐立新卓越教师奖,获得四川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成果奖一等奖一项;在科研方面,主要在生物医学图像方向包括医学图像处理、分析以及医学影像鉴别诊断研究;在信号与信息处理分析方向包括网络参数可视化与质量评估、微弱小号的检测与评估;在工业无损检测方向包括射线探伤、超声探伤。发表论文50 余篇;“基于多普勒成像的二尖瓣偏心反流定量评价方法研究”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已经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图像分析、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610065

邮箱:  liuqi@scu.edu.cn

 

上一条:黄忠兵

下一条:梁洁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