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教授/研究员/特聘研究员

吴尧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教授,工学博士,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基金与成果管理部部长,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知识产权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2005年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

近年来主要致力于纳米生物医学材料及其表面改性、生物相容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骨相关组织工程支架及新型牙种植体,以及基于特异性蛋白及生物分子等磁性生物分离的疾病早期诊断,同时也在纳米生物材料表面与蛋白及细胞的相互作用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的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近20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ACS NanoSmallNanoscale等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近50篇;参编译著一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201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主要研究方向:医用纳米材料、组织工程材料

招生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高分子物理化学、生物化学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610065

邮箱: wuyao@scu.edu.cn;电话:13709057200028-85460576



 

上一条:吴方

下一条:张仕勇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