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教授/研究员/特聘研究员

何斌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编辑:     点击数:

                                          

 

研究员,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

200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04-200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涉及分子结构设计、合成、加工成型及其在医药行业的应用研究。构建了系列肿瘤微环境敏感的纳米载药体系,将化疗与光动、光热和免疫治疗结合进行多模式治疗。与医疗器械企业合作开发了系列高分子医疗器械产品,获多个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产品已上市销售。主持国家、省部、企业委托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入选多地“创新创业人才”称号,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医药城“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在专业期刊上发表百余篇SCI收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担任Nanomedicine and Nanobiology、Current Drug Delivery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中国先进材料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分会青年委员,重庆市和广东省科技奖评委。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药物控释系统、高分子医疗器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610065

邮箱: bhe@scu.edu.cn

 个人网站:http://biomater.scu.edu.cn/info/1081/1383.htm

下一条:吴方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