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金蓉蓉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副研究员,理学博士,中共党员。

2014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医学专业,2014-2017在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

专注于研究高灵敏度磁共振纳米粒/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生物安全性评价和临床转化应用。致力于纳米材料调控细胞自噬的生物安全性评价及应用,研究磁性纳米材料诱导免疫细胞的自噬作用及其机制,并利用自噬相关疾病模型探讨纳米材料进行疾病治疗的可能性,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在Biomaterials, Cancer Research,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mall, Acta Biomaterialia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总引用次数为500多次。申请中国专利3项(授权2项)。参与1部生物材料专著的编写。先后主持并参与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申报和执行经验。

主要研究方向:诱导自噬的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性研究;纳米粒子与巨噬细胞的相互作用及相关应用;基因递送载体的生物学应用研究。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610065

邮箱: jinrr2015@scu.edu.cn;电话:18980552770

 

上一条:王娟

下一条:李向锋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