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王科锋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王科锋副教授,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

2011年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2003-2006年在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2011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骨修复生物材料领域的研究,涉及生物活性陶瓷物化性质研究、再生生物活性材料与蛋白质、细胞相互作用行为研究、复合生物材料等领域。承担和参与国家973863、重点研发计划及四川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骨诱导性的诱发原理、诱导性材料的结构和性质特征,深化了对材料诱导人体组织形成过程的认识;揭示诱发材料主动诱导骨形成的材料学和生物学因素,为第三代生物活性硬组织产业的形成奠定理论基础,加快和推进了组织诱导骨修复材料的产业化进程。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材料的3D打印技术;生物材料基因组和计算机模拟;组织诱导骨修复材料结构性能研究及制备表征。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709 610065

邮箱: fencal@scu.edu.cnfencal@163.com

电话:028-85407987

 

上一条:肖占文

下一条:何凌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