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张婕妤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编辑:     点击数:


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杨万泰院士,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师从Prof. Neoh Koon Gee和Prof. Kang En-Tang,2017年加入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期专注于研究柔性导电生物材料的分子设计及其在心衰治疗、体外诊断以及慢性伤口修复等领域的应用。与国内企业合作,研发了可调节心肌受损部位微环境的多功能导电水凝胶,有望为心衰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一种全新的治疗手段。与企业共同开发新型连续血糖监测系统,助力打破国外垄断。此外,与体外诊断龙头企业合作,制备了一系列用于活菌检测的拓扑导电纳米材料。研发的基于柔性导电材料的新型敷料已证实能促进慢性伤口愈合,目前正与企业合作进行临床转化。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用于心衰治疗的可注射水凝胶研发

2) 用于慢性伤口修复的水凝胶研发

3) 用于体外诊断的纳米材料研发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滨江楼 610065

邮箱:jieyu915@foxmail.com

个人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wang_yunbing/people/13927


上一条:宋旭

下一条:袁波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