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本科教务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21年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编辑:     点击数:


 

一、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医学信息工程是以计算机、电子、信息科学和生命医学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综合性学科;是电子、计算机、通信、智能仪器、传感检测、医学仪器以及生物学、现代医学等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与融合。

四川大学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已有17年开设历史。由于学校专业调整和整合,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在2019年和2020年暂停了招生。2020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由电气工程学院调整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设,并恢复2021年招生。

为让专业教学连续争取一流,经学院研究决定和教务处批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和2020级两个年级将在本年度通过转专业工作予以恢复。

二、转专业工作原则

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督查小组。学院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学院专家小组负责选拔考核工作;学院督察小组负责对学院转专业工作全程监督并处理投诉。

学院对于转专业学生重点考核其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

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学生转入。

学校明确规定不符合转专业条件者,不予同意其转专业要求。

三、申请条件

1.拟申请转入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习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四川大学一年级(2020级)或二年级(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身心健康,无必修课挂科记录、学分绩点³3.0;在校期间未受过违纪处分或受过违纪处分但已解除者;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相关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放弃转专业资格。

2. 2021年4月15-4月22日已经提交了转专业申请的同学,若有意愿申请转入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请在申请表(附件1)中本人签字确认“放弃原申请转入专业”。

四、接收人数

接收专业

年级

接收人数

医学信息工程

2019

20人

2020

20

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五、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由资格审查和面试组成。资格审查包括学业成绩情况、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审核。面试由转专业专家小组分专业组织进行,满分为100分,包括学生综合素质、专业认识、基础知识、实践能力、英语水平五个方面的考核,每个方面各占20 %。面试专家独立打分,面试成绩取平均分。

六、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 2021年4月23日-428拟申请转入医学信息工程的学生,请填写申请表(附件1),申请表需本人和转出学院签字盖章。同时,需提供可信电子成绩单(在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生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等相关附件材料扫描件,并将申请表和附件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后以“姓名-现专业-学号”命名,于4月28日24时前发送至指定邮箱chenyw@scu.edu.cn。若材料中有作假行为均视为无效申请。

特别提醒:本次转专业申请勿需在综合教务系统中提交。

2.学院考核:学院审查申请转入学生材料,资格审查合格后,学院官网(http://bme.scu.edu.cn/)公示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并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考核。

3. 结果公示:学院根据面试成绩排名和接收人数确定拟接收名单,并在学院官网上公示、报送教务处审批。

4. 学校审核:2021年5月中旬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在教务处网站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待学校公示后办理相关转专业手续。

学院转专业事宜咨询

咨询电话:陈老师 028-85462402 咨询邮箱:chenyw@scu.edu.cn

qq咨询群:833568985

 学院申诉受理渠道

申诉电话:田老师 028-85465377;申述邮箱:tiandan@scu.edu.cn


1:

四川大学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转专业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学院

 

出生日期

 

专业

 

年级

 

学号

 

联系电话

 

 

 

申请理由

本人申请转入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2019或2020级)学习,原因如下:

 

 

 

 

 

 

         

 

 

说 明

   申请转入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如果已经在2021年4月15-4月22日提交过转专业申请,需联系原申请转入学院说明自愿放弃,同时在以下申明中确认签字。   

 

 

申 明

(请抄录)本人自愿放弃原申请转入专业,并申请转入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学生签字:               

                                             

 

 

转出

学院

意见

 

 

 

教学副院长或学工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我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面试通知

下一条:“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 选拔考核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度)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