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专业介绍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编辑:     点击数:

  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新兴的前沿性交叉学科。它综合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和方法,从分子、细胞、组织、器官及系统等多种层次研究生物体,特别是人体的结构、功能和其它生命现象,突出强调人类生命全周期的健康问题,并运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进行干预与调控,从而变革医学诊疗,保障人类健康,促进人类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等医学水平的提升。

  川大生物医学工程秉承“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川大精神,服务“健康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文理渗透医工融汇的整体优势,形成了以生物医学材料及植入器械为显著优势特色、医学信息与仪器等方向为重要支撑的“川大风格”。

  川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及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坚持“知识与能力共举,理论与实践并重,医学与工程交叉”的理念,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深厚人文底蕴的建设者、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生物医学伦理观的仁爱之士、具有坚实生物医学理论基础和精湛产品设计及工程执行能力的技术精英、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产业发展把控能力的行业骨干或管理人才、具有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并胜任国际竞争与前沿挑战的未来学科大师。

  川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按一级学科对应专业招收本科生,按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医学信息与仪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三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

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人类健康、生物医学工程伦理及政策法规、生物医学统计学、现代仪器分析、生物医学工程产品设计。

  方向主干课程:1)生物医学材料方向: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生物学、生物材料制备与应用、生物材料评价、组织工程基础、植入器械与人工器官;2)医学信息与仪器方向:生物医学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医学信息系统、医学成像原理及系统、生物医学仪器及应用、医学图像处理、医学人工智能;3)医疗器械监管科学方向: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导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与法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模型与规范、NMPA医疗器械产品监管、注册法规及模拟申报。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