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四川省各类优秀人才

樊渝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教授,工学博士,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常务理事,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常务委员,国家NMPA技术审评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广西医科大学客座教授。

2001年获日本筑波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日本九州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2006年在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NIMS)从事生物医学材料研究开发,20064月任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生物医学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十一五期间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面上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等。近六年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引用次数>1500次,申请和获准发明专利50余项(2PCT)。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重点成果奖以及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开发了用于关节软骨缺损再生修复的软骨诱导性水凝胶材料、用于颅颌面骨龋损精准再生修复的个性化3D打印活性材料等,并推动相关技术的转化和产品开发。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3D打印技术的生物活性材料在骨骼(颅颌面、脊椎、关节等)再生修复中的应用;骨/软骨再生修复材料研究及产品开发;生物医用高分子填充及辅料产品开发;装载药物、基因以及生物活性成分的高分子靶向传递系统开发等。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药剂学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706 610065

邮箱:fan_yujiang@scu.edu.cn

电话:028-85416196

 


下一条:杨帮成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