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四川省各类优秀人才

王启光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王启光(副研究员),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特聘专家。

2004年起师从国际生物材料领域泰斗、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Williams教授,获英国利物浦大学医学工程专业杰出硕士学位。随后师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AliciaElHaj教授,于2009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基尔大学生物医学组织工程专业。2010-2013在英国谢菲尔大学医学院骨科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2015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医学院组织损伤与修复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2016年川大海外人才特聘引进回国。

主要从事组织工程再生修复方面的研究,致力于骨、软骨缺损的再生修复材料、骨-软骨一体化并发式再生修复、脱细胞基质的仿生构建与应用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海外工作期间,先后作为负责人或主研人参与了欧盟FP7、英国BBSRCEPSRCWellcomeARC等科研项目,负责经费超过130万英镑。回国后作为负责人或骨干成员参与了包括两项国家十三五计划重点研究计划、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企业合作研发等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iomaterials, Acta Biomaterialia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数十篇。2017年入选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18年被授予四川省特聘专家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骨、软骨缺损的再生修复材料;脱细胞基质的仿生构建与应用;骨-软骨一体化并发式再生修复;人工细胞的仿生构建

招生专业研究:生物医学工程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709办公室 610065

邮箱: wqg@scu.edu.cn;电话:028-85407987

 

下一条:曾琴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