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深学细悟,笃行不怠,贯彻落实新时代育人铸魂工程

    ——学院/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编辑: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大计出发,多次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科学阐明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建设路径。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的报告同样明确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2022年11月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育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全体教师党员们热情高涨地积极参与。活动前期,两个支部在工作群里发布了党的二十大最新学习文件和相关学习PPT,组织党员学习;活动现场,老师们集体学习了“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的视频以及讲述屠呦呦研究员母校的师德风范影响她一生的专题视频。尤其是讲述屠呦呦研究员的视频中深入诠释了教师“为人、为师、为学”之道,让全场的老师们触动颇深: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确实是影响学生一生的职业轨迹和人生奋斗的坐标。

专题学习活动的第二项内容为师德师风知识竞赛,老师们纷纷下载“爱课堂”APP并积极参与了线上题目的集中抢答,年轻教师更是凭借敏锐快速的思维而成为抢答的主力,并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竞赛题目涵盖范围广泛,从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制度建设应遵循的原则到教育公平化 、人道化的思想;从中国古代尊师重教的文化观念到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共同的基本规范,教师职业承诺等,加深了老师们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及内涵的理解和体会。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两个党支部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树牢了老师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师德师风的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我院开展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下一条:赓续红色奋斗精神,踏上赶考新征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