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我院张劲团队荣获顶级国际医学物理学术会议OpenKBP-2020 AAPM Grand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第三名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编辑:     点击数:


OpenKBP-2020 AAPM Grand Challenge”放疗剂量挑战赛顺利结束,我院张劲老师和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合作的团队依靠精心设计的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剂量预测模型,取得Dose分数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本次挑战赛的目的在于促进基于知识的放疗剂量预测方法公平和一致性比较,参与者都使用同一个大型数据集来训练他们的模型,并使用一套标准化的度量标准来比较他们的预测方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如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维也纳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8个国家的两百多支队伍参加。

据悉,AAPM会议创建于1958年,其使命是通过卓越的医学物理学科学、教育和专业实践来推动医学水平的进步发展,AAPM会议是全球医学物理学领域最大的科学、教育和专业演示及展览活动,有超过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与会。AAPM年会是国际医学物理界的顶级会议之一,会议内容涵盖临床放疗计划、质量控制、粒子放疗和辐射防护等诸多研究领域。








上一条:四川大学与西安交大联合研发的国产ECMO取得重大突破,在国内率先进入临床试验

下一条:我院林云锋教授团队荣获“2020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二等奖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