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家书慰亲情| 给学院广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编辑:     点击数:

     时光不语,华发为证;莘莘学子,父母之念。时至今日,诸位同学虽已踏入川大生医学府,迈出成为国之栋梁的第一步,亦不能忘记父母自幼春风化雨般谆谆教诲。昔日鞠养殷勤处,今朝祭月相思时,孝亲敬长乃是中华传统美德,思亲怀乡亦是游子真情实感。故在此时,学院号召所有大一新生,写一封给父母的信,聊慰念亲情,悦喜父母心。

 

一封家书,畅谈大学生活。初入大学的你,心里一定充满了对未来的展望,父母亦是。拉扯了十八年的孩子会选择什么样的路,走向什么样的远方,父母时刻都在关注,那就用这封家书,与父母共话美好蓝图!


一封家书,消解父母忧虑。家中有子初长成,口体之奉心忧之。父母念子,念其缩食以图省银,天寒不识更衣,入社不为人所遇。为人子女,就用这封家书以慰父母,何忍父母徒增银丝?


一封家书,倾诉拳拳儿女心。父母之爱无所求,子女的一句“辛苦了”或许就能让他们得到满足。为人父母一生何求?不过是寄希望于子女幸福平安罢了。感恩父母之情,是小小家书区区不能道尽,可至少能让父母欣慰地看到,你已成长。

     

    无论何时,父母与孩子都是相互各自心头最柔软的区域,让我们生医学子用一封家书,将最柔软的区域好好保护,一起度过开启新生活后的第一个温暖的冬天。一封家书,道出感恩,道出思念,更道出心安。

上一条:赵长生院长主讲“求知问道,志存高远”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尹光福书记主讲“感恩•担当•诚信•自强”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