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学生支部成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4月1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学生支部(博士一支部、硕士一支部、本科支部)开展了“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为参观学习成都博物馆。

 

下午2点整,党员同志们集合于成都博物馆南门开始参观之前,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周长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以及成都博物馆的基本情况。成都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9月15日,先后经历成都市地志博物馆筹备委员会、成都市文物管理处、成都市博物馆和成都博物院几个发展阶段。2015年底,新的成都博物馆经成都市委编办批准成立,2016年9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成都博物馆地处成都市经济、文化、商业中心天府广场,是成都的文化地标,是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强调,成都博物馆是成都乃至四川历史发展的缩影,也是宣传我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文明的靓丽名片。

 

 


随后,党员同志排队有序进入博物馆内参观学习。博物馆总共分为6层,地下一层为“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地上二层至三层为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古代篇,四层为近世篇和民俗篇,五层为中国皮影木偶展。其中第四层“花重锦官城”,展示了晚清及民国以来的系列历史事件和相关文物,清晚期四川开展的保路运动,掀起反对封建和帝国主义的革命热潮。同时还展示了川军抗战的英勇历史。19世纪中叶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四川、成都在历史洪流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保路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抗战大后方的战略重镇、解放大西南的主要战场。这三座丰碑,永载近代中国历史史册。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刻领会了我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我国悠久历史和党史的学习,做一名合格党员,担当“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生医人!






 

上一条:学史增信,砥砺前行——尹光福教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向历史致敬 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