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向历史致敬 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党员的荣誉感,4月9日晚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学生支部(博士二支部、硕士二支部、本科支部)开展了向历史致敬 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百年峥嵘 初心如磐

活动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党员在光影记忆中重温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周恩来等一位位革命先驱以筚路蓝缕的精神开辟了新天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并一直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

 

融血肉金刚,换山河无恙

随后,为进一步学习革命英烈的奉献精神,党员同志们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观影完毕,大家纷纷发表了感想,认为今日中国虽然硝烟已逝,但我们仍须铭记与继承先烈的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当年志愿军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感召下,中国人民一次次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创造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

学党史,是回望,更是再出发,“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和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不仅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更是感受到了川大人自己身上的责任,虽然作为学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会保持永不言败的姿态,并激励自己不断为祖国贡献力量。生医学子将居安思危,迎难而上,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学生支部成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铭记过往,砥砺前行——赵长生院长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