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系与宗教所、吴玉章学院党校第15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编辑:     点击数:

2021516日上午,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系与宗教所和吴玉章学院党校15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了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党委副书记田单,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学生科副科长胡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世红,国际关系学院党政办主任文铭及哲学系与宗教所党政办主任胡康林。开班典礼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罗佳老师主持。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六学院共计249名学员参加。

1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代表组织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各学院作培训动员。尹书记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发展对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和重视这次学习机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在思想和行动上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的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作培训动员

   随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宣读了本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要求。他介绍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培训实际,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排。强调了具体学习要求和纪律规范希望学员们严肃认真对待,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顺利完成学习和考核任务,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3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宣读培训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性质》专题党课。汪教授首先分享了一首《志成学子之歌》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和积极思考,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党”一问开始,将中国共产党性质的表述分为初步发展、发展成熟、曲折发展、恢复发展和创新发展五个阶段,通过不同阶段党章的修改分析了历年来党章和党的性质的变化,深入阐释了党的性质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基于“在新时代,如何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这一问题,从党的阶级性、代表性、功能性和方向性以及党的目的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的认识和理解。汪教授指出,新时代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的事业奋斗,必须坚持党的先进性。坚持党的先进性需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善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党性锻炼修养,培养高尚的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不渝、艰苦奋斗。

4  汪朝清教授讲授《党的性质》专题党课

当天下午两点,由原四川大学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吴肇庆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坚定信念》专题党课。吴教授首先以朱德、周恩来和陈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坚定信念为例,结合李四光、钱学森的奋斗事迹,鼓励广大同学向榜样学习并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接着,他通过分析当今国际形势,加深了学员们认识,要求大家全面认识党的领导体制和“四个自信”,坚定信念。然后,吴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学员们如何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即学习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认识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在实践活动中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吴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来。

5吴肇庆老师讲授《坚定信念》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将依托“四川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参加线上培训,并通过专题党课以及专题讨论的形式完成线下培训,各学院将根据学员的线上线下学习情况、学习心得、理论测试成绩等情况综合考核,并评选出优秀学员。

通过本次开班典礼和专题授课,全体学员对党的性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同时,本次培训也激发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取尽早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上一条: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史增信,砥砺前行——尹光福教授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