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编辑: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生物材料楼611会议室开展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全体党政班子、全体党委委员、各部教学中心和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得到了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查指导组的现场督查指导,并由督导组王绍鹏、孙化显等几位专家全程参与,圆满完成督查指导组对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史学习督查指导的全覆盖。



本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为“学史力行——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首先,尹光福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强调了学史力行要从“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坚持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和“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五个着力点抓起,推进学史力行走深走实。在学习中,尹书记剖析了“淮海战役”的成功经验、结合了自己身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阐述人民群众在历史上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以及取得最终胜利的重要作用。同时,尹书记还结合学院发展的核心也是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等几方面提出,要推进“两个伟大”,就要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全体党员应该从本职工作抓起,带头提升自身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认真完成三场大考,力争在全国学科第五轮评估、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的本科专业验收中交出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学史力行”。同时,在科研上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敢于带头瞄准“卡脖子”问题集中力量科技攻关;通过生物学、材料学以及医学等多学科的有机融合,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解决临床医学中的实际难题,更好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此外,要全面做好学院的教学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紧接着,班子成员和与会代表都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积极踊跃地发表了学习感言。党委副书记田单同志也分享自己在学习党史中对学史力行的深刻感悟,并结合所分管的工作,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与进展,以及后期工作重点,力争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实现党员模范作用和党员帮扶机制的全覆盖;林江莉副院长、樊渝江教授等党委中心组成员也结合自身的岗位,发表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对“学史力行”立足岗位的认知和理解。

 


      最后,学校第二督查指导组王绍鹏教授对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党史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党员群众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做到“不忘本”,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旨在聚焦实际工作,通过高标准严要求,有力推动学院工作的蓬勃发展,为学校“两个伟大”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党史故事竞讲,汲取奋进力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举行“迎七一·讲党史”活动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系与宗教所、吴玉章学院党校第150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